close

舊金山美國西岸的一個重要城市,也是我最最喜歡的城市,住了好多藝術家,滿滿的嘻皮藝術風情,搭配白白濛濛的霧,神秘的城市非他莫屬,「霧都」!

File_000(6).jpeg

舊金山,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的都市,為加州唯一市郡合一的行政區,別名「金門城市」、「灣邊之城」、「霧城」等。舊金山是北加州與舊金山灣區的核心都市,當地住有很多藝術家、作家和演員,在20世紀及21世紀初一直是美國嘻皮文化和近代自由主義、進步主義的中心之一。舊金山也是聯合國的誕生地。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
這次我們花了兩天的時間玩「舊金山」,這個美國西岸我最最最喜歡的城市!

這次,我們選擇利用『地鐵』、『公車』、『徒步』來完成舊金山的旅行,一場夢幻的旅程即將展開。

 

File_009(3).jpeg
>> 到處都是斜坡就是他們的特色,而且路都超陡,走得我們的腳都「抖」了。
File_000(7).jpeg

隨便一個建築物都讓人想停下來一拍,太美了!我是網美

File_000(5).jpeg

隨便一台停在路邊的校車,都讓人忍不住,實在太可愛了,就像是史努比的校車,my love,快載我去上學吧!

 

第一個景點,『舊金山漁人碼頭』

漁人碼頭其實是個很廣的區域,從35號碼頭開始延伸,一整條有許多商店街及餐廳可以逛,港邊也停了許多遊艇、小船,成為了舊金山觀光的一大特色,而最著名的為39號碼頭『PIER 39』,有好多海鷗、海豹的港口,對面的小島就是有名的「惡魔島』,可以坐船過去,我們這次選擇在這望著它,下次再來拜訪。

File_002(4).jpeg

File_001(4).jpeg

>>對面就是大名鼎鼎的惡魔島喔!!

File_004(4).jpeg

>>在這邊海鮮、螃蟹非常有名,有機會一定要再過來看看,讚!

File_000(4).jpeg

金門大橋

這可是我來舊金山最主要的目的呀,最想去的就是金門大橋,有許多好萊嗚的電影都有它的出現,它就像是舊金山的代表地標,非常重要。
金門大橋是舊金山的地標,1937年興建時曾為世界上最大的單孔吊橋!紅褐色的橋身連接了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,於19世紀掏金熱最盛時期,給人一種通往自由和財富之感。現金拜訪金門大橋,不能錯過在白霧、日出、夕陽等狀況下變化出的美麗景色!

File_005(1).jpeg

 

File_007(1).jpeg

 

File_000(1).jpeg

>>橋上也很美很好拍

File_009(1).jpeg

>>這是從橋上看出去的視角,海的顏色十分藍呀!藍寶石的顏色!

File_001(1).jpeg

>>觀光地少不了的「你好」多國版!

File_002(1).jpeg

>>旁邊還有專門的販賣店,都是金門大橋的相關商品,超有質感,但都不便宜。

接下來是「藝術宮」。

舊金山藝術宮為了巴拿馬「太平洋萬國博覽會」所建立,會後荒廢直至1962年才重新修建。

File_002(2).jpeg

File_002(3).jpeg

>>輝煌的建築。

File_003(2).jpeg

九曲花街』

倫巴底街,是舊金山一條貫穿要塞公園及牛洞區的街道,因為有一路段由八個急彎組成而有「九曲花街」之稱。沿著40度的斜坡往下走,可以欣賞茂盛的繁花,遠眺遠方的海港。

File_006(3).jpeg

File_007(3).jpeg

File_008(3).jpeg

『六姊妹的家』

座落阿拉莫廣場(Alamo Square)被暱稱為「六姊妹」的維多利亞式住宅,一排風格相似的房子排列,成為造訪舊金山必訪景點。

File_006.jpeg

 

File_005.jpeg

舊金山市政廳』

學院派建築風格,興建於1913年到1915年的城市美化運動中,其巨大的穹頂名列世界第5位。

File_003.jpeg

File_002.jpeg

『嘻皮區』

舊金山富有濃厚的嬉皮味。

處處充滿著塗鴉,都超級藝術 

File_003(1).jpeg

 『叮叮車』

還有最有名的交通工具『叮叮車』,但是車票好貴呀!所以我們就只好趁他停紅燈時上去合照,好險上面的工作人員滿心歡喜地讓我上去拍照ya

File_005(3).jpeg

File_000.jpeg

File_000(3).jpeg

File_004(1).jpeg

舊金山也因為政府給街友的福利很好,所以街友超多,幾乎每個街口都會有,他們有些很正常,有些有一點精神狀況,要特別注意,不過基本上只要你不要理會他們,自信地往前快步走去,就不用擔心,他們不會對你怎樣,依然可以在這邊安全的旅遊喔!

File_008.jpeg

 

這裡真的是很棒的城市,只是街友很多麻味有點重,但一點也不引響我對他的愛。

我愛舊金山,這裡真的值得一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